许职学院走进鄢陵陈寨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汪浩 任璐蝶)为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6月5日上午,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外事处筹划的“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科技支农活动在鄢陵县大马镇陈寨村隆重拉开帷幕。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大马镇镇长支彦伟、科研外事处处长李娜、驻村第一书记刘颖民、娄继彪出席开幕式。该校教学医院(许昌市立医院)、机电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医疗卫生学院科技工作者及教职人员20多人,大马镇、陈寨村有关干部及工作人员、村民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的“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主题是“科技为民 奋斗有我”。为进一步推动科技教育,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该校策划了“送专家、送技术、送服务”的科技支农活动,目的是加大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力度,建立科技志愿服务机制,灵活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最终实现科技兴农、强农、富农的美好愿景。

陈寨村有种植烟叶的传统,针对这一实际,该校张传斌教授专门带去了其研发团队最新研究成果——烟草自走式井窖移栽机,并通过宣传版面向当地村组干部、村民详细讲解了“自走式井窖移栽机”、“联合移栽机”、烟杆拔除机等烟草科技成果及烟叶病虫防治知识。

活动中,航空工程学院无人机操控团队对百亩烟田实施了农药喷洒,及时防治了病虫害对烟田的侵害。医疗卫生学院协同该校教学医院(许昌市立医院)医师对全村村民进行了健康义诊,义诊人数达到100多人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