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走进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0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程贵忠)6月5日,博爱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小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小平带领法院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英灵”,“弘扬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党建引领、做一名好法官”等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先烈英灵

来到许湾村,年近八十的老书记不顾烈日侵袭,带领法院党员干部参观了解村里状况,并细致讲解了李荫棠烈士工作过的地方。

据介绍,1943年,年仅22岁的共产党员李荫棠受中共沁博县委派遣,来到许湾村发动群众组建抗日武装,领导丹河一带人民的抗日斗争。他先后动员全村30余名青年和邻村20多名积极分子,培养了一支能打敢拼英勇善战的抗日武装力量,建立了丹河抗日根据地,打通了连通后山根据地的丹河通道,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物资和情报支持。李荫棠机智顽强不怕牺牲,带领民兵先后端掉了九峰山等多处日寇据点,有力地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他心系群众,筹粮筹款救灾救难,开展土改运动,修建了一条从于庄、许湾到下伏头村的转山渠,使千年旱地变成了良田,被老百姓传为佳话。

随后,该法院党员干部来到李荫棠烈士墓前集体祭拜,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英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缅怀先烈遗志,努力在审判执行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许湾村位于博爱县许良镇西北山区的丹河峡谷之中,山清水秀,环境保护十分重要。法院的党员干部纷纷在村子里开展了以“弘扬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乡亲们详细讲解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就如何保护环境、建设美好家园近距离地为群众出谋划策,并将环境保护同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告诉大家有了文明的环境就有了幸福的生活。当天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2人次,收到较好的宣传效果和法律效果。

党建引领 做一名好法官

此次走进许湾村红色教育基地,还有一个重要的内容就是开展“党建引领、做一名好法官”的活动,让党员干部通过和百姓走访、参观、交谈等感受党在整个建设过程中的引领作用。通过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和激发干警的积极性。该法院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和聆听红色故事,亲身感受了许湾人对烈士的敬重与怀念,学习了李荫棠烈士对党忠诚、心系百姓的共产党员风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增强责任,争做一名好法官,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