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民政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高效”服务太极拳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08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旭明 张文彬)“温县民政局办事效率就是高,从开始申请到最终成功登记,不到十个工作日我们就领到了社会服务机构登记证书!”温县陈家沟弘光太极院院长、法人陈桂珍如是说。

这是温县民政局积极服务太极拳产业社会组织的一个工作场景。据了解,为服务温县经济发展大局,弘扬和推动温县特色产业太极文化领域发展,进一步深化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温县民政局成立了服务社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服务太极拳行业发展。

心中有党讲忠诚、心中有民讲勤政、心中有责讲担当、心中有戒讲干净。该局领导带队多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太极拳产业社会组织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其所需所盼,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周到优质服务。该局社会组织股积极优化审批程序,实行“店小二”高效便民服务,从核名、筹备、审批、登记,限时办结,全程实行“一次受理、一门办理、一次办好”服务模式,减少办理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提升审批效率,推行“零跑腿”;及时制定工作规则,从制度建设入手,加强和规范了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审核工作,有效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针对社会组织党建基础比较薄弱的实际情况,该局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个同步”工作,即在社会组织注册登记、年检、检查评估等三个关键环节同步开展党建工作。该局重新修订丰富了党建评估标准和内容,以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为增强党建服务管理能力,该局运用“互联网+党建”,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微信群,加强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沟通,发挥党建引领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如今,温县太极拳产业社会组织登记迎来了高效、稳妥、舒适的“高铁模式”,温县民政“店小二”服务模式频频获赞,这是通过党建引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收获的成果之一。截至目前,该县太极文化产业领域登记民办非企业单位21家,社会团体16家,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属地管理达100%。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