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小牛犊顶开致富门

2020年06月08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哞……哞……”隔着贫困户黄生朝家的院墙,远远都能听见阵阵牛叫声,走进一看,几头牛正低头吃料,小牛犊顶开门,在院里跑来跑去,时不时还怯怯地向外张望,黄生朝正在精心呵护着他的这些"宝贝",动不动摸一下牛,或给牛添些草料。

今年61岁的黄生朝是新野县上庄乡邓庄村十五组低保贫困户,家中有5口人,祖祖辈辈以种田为生,地贫家贫,儿媳、孙女为肢体二级残,孙女经常得在县城医院做康复治疗,二人均需要妻子吴占秀长期照料,儿子因承受不住巨大的心理压力外出几年杳无音信,高额的医疗费用压得黄生朝一筹莫展,更让这个家庭在风雨中摇摇欲坠。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邓庄村脱贫责任组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实情、经公平公正评议后,把黄生朝一家人纳为贫困户。通过健康扶贫、兜底保障、残疾补贴、七改一增、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公益岗位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的实施,黄生朝重燃努力过好日子的勇气和希望。

2018年,黄生朝流转土地十五亩,依托邓禹农业科技公司发展花生+小麦产业。同时利用扶贫小额贷款购牛,加入养殖合作社,通过技术指导和技能培训,积极参与养殖,在他的认真饲养下,这些牛儿个个身健体壮,年增收一万多元,让家里的生活状况有了明显改善。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扶持和帮助,我这日子才越过越好。”走访中,这是黄生朝一家人说得最多感恩话语。在全面奔小康的前行路上,黄生朝一家依托扶贫惠民政策、依靠勤劳双手走上了增收致富路,成为了当地群众交口称赞的典型人物。(杨永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