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打造扶贫产业养殖基地

2020年06月09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改变长垣市武丘乡南嘴村省级重点贫困村落后面貌,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扶贫项目,实现贫困帮扶从输血转变为造血模式,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2020年3月,在武丘乡党委政府帮扶支持下,经过多方考察,结合南嘴村实际情况,引进长垣市万鑫牧业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南嘴村肉兔养殖基地。养殖基地引进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自动供水,自动清粪;实现养殖科学化、程序化、工业化,主要品种为全球最优秀基因的种兔——法国克里莫-海法姆育种公司的伊普吕配套系肉兔,具有繁殖率高、生长速度快、抗病力强、投入产出比高等优点。

南嘴村养殖基地采取自建兔舍和租赁兔舍的形式发展养殖户,根据养殖户的类别分别给与7000元-80000元不等的养殖补助,以武丘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体,实行入社自愿、退社自由、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民主管理的科学管理模式。

据了解,南嘴村养殖基地一期项目总占地约135亩,建筑面积达40000㎡,总计划投资3500万元,规划建设高标准办公区、生活区、标准化兔舍64栋、屠宰场一座、有机肥场一座等。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存栏种兔3万只,年出栏商品兔约120万只,年销售额8000万元,创收达1000万元以上。养殖基地将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场务工,可为70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每月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王啸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