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城伯镇:红色阵地聚合力 九个流程强党性

2020年06月09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小欢)“这是武怀让烈士,他是咱孟州人。这个人了不起,是我党早期党员,披肝沥胆、出生入死地为党工作,牺牲时年仅37岁……”日前,在孟州市城伯镇党建文化活动中心组织的一次参观活动中,岳师村党支部的老党员王明本面对墙上展板,对身边几位年轻党员介绍着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每句话中都透着对先烈们的敬仰。

今年以来,孟州市城伯镇深入贯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党员党性,投资建设党建文化活动中心,并通过定期组织全体党员组织生活,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提高党员素质,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促进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心内设一馆一廊九室,在这里,各支部以党建为引领,通过以党小组为单位参加“九个组织生活流程”,提醒每一个党员来到这里的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行为准则,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乡村振兴的事业中。

该镇党建文化活动中心不仅为基层党员提供了学习教育的新阵地,为党务部门提供了展示业务的新平台,也为非党干群提供了丰富精神生活的新载体。目前,该镇已有2个党支部到党建文化中心过组织生活。

“党建文化活动中心的建成有效增强了城伯镇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教育性和指导性,凝聚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正能量。”该镇党委副书记行佩霞说。

通过参观活动,党员干部们思想上有升华,精神上受振奋,信仰上更坚定。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建文化中心的参观活动办得很走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不断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