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医保局戚裕昊: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坚守

2020年06月09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余霞)小事看似平凡,但要把小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副主任戚裕昊就是一个“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小事做好的人。

“拼命三郎”——担当解难题

2019年11月21日的夜晚,由于赶上有近10万条参保数据要处理,戚裕昊加班到11点多,回家时下着小雨,骑在电瓶车上的戚裕昊满脑子里还闪现着一条条数据。下雨路滑又加上因工作分神,他突然连车带人摔倒在路边的花池里。当时整个右手活动受限、锁骨部位疼痛难忍,戚裕昊仍然坚持把车子扶起来骑了回去。

第二天清早,戚裕昊想着先去医院拍个片子,问题不大的话还能继续回单位上班。谁知片子结果显示,他的右锁骨粉碎性骨折,需要立即手术。但术后不到10天,戚裕昊就带病去上班了。由于受伤的胳膊抬不起来,他只好把键盘放在腿上、把鼠标放在凳子上工作,受伤部位痛了,休息一下后又继续工作,就这样在年前圆满完成了参保数据的录入任务。

同事们都称戚裕昊为“拼命三郎”。每条看似简单的数据,其正确与否都代表着与之对应的群众下一年度的医保待遇能否正常享受,通过这些信息才能把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戚裕昊认为,只要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就是值得的。

“硬核青年”——担当纾民困   

医保工作是行业扶贫中的重要一环,为确保医保政策的落实到位,入村入户宣传、走访是家常便饭。有一次戚裕昊在肖王镇新集村走访时,来到贫困户李某忠的家里。一进到他家院子里,所望之处干干净净,农机具摆放得整整齐齐。但进入堂屋环顾一周才发现,整个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一个孩子趴在唯一的一张旧茶几上写着作业。

经询问和了解,戚裕昊得知李某忠的孩子李某延才从郑州住院回来没几天,患的是“尿崩症”。在翻看材料的时候戚裕昊发现他还有部分费用没有报销,戚裕昊就说:“你这还可以报销一部分,我把资料带回去帮你办吧。”没过几天,戚裕昊就把报销的2691.62元的单据给李某忠送到家里(报销款是直接打到家属银行卡上的),李某忠拿着单据不停地道谢。

“逆行英雄”——担当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同时又是参加过当年非典的防控工作的“老战士”,戚裕昊主动向组织要求上一线去。疫情期间他在中心胡同小区值守近60天。戚裕昊和同事们的工作也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认可与支持。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医保业务的正常运转,戚裕昊往往是这边离开小区卡点,那边就到局办公室继续值班,以便及时解决群众和各医疗机构反馈的医保问题,确保参保居民在疫情期间医保待遇能够正常享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