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小菊花托起产业扶贫梦

2020年06月09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洋甘菊采摘期,新野县溧河铺镇溧河村菊花产业扶贫基地内生机盎然、一片白色花海点缀金色耀斑,30余人在田间采摘。菊花产业给当地群众带来新收入,托起产业振兴梦。

在冯营村建菊花烘干深加工厂,通过延伸产业链,增加菊花生产效益。溧河村基地流转土地75亩,种植洋甘菊60亩,主要为保健和药用,观赏菊花15亩。吸纳贫困群众6人从事田间管理、包装加工,在菊花种植期、采摘期、加工期,日均工资60至70元不等,吸纳群众临时就业180人以上。

近几年来,溧河铺镇围绕“产业扶贫”做文章,通过土地流转,采取“党支部+基地+公司+农户”的模式,探索“小麦+菊花”,“麦后玉米+菊花”套种方式,发展菊花特色产业种植,实现公司、种植户、贫困户增收。全镇共发展菊花种植240余亩,品种洋甘菊、杭白菊、甘菊等。

该镇充分利用溧河村地理、天气条件和资源优势,持续扩大菊花种植规模,全力打造菊花品牌,打造集种植、观光、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农业,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共圆乡村振兴梦。(乔彬 宋泽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