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收麦不用慌 村干部志愿来帮忙

2020年06月10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值“三夏”农忙季节,小麦收割成为贫困户面临的一件大事,对于青壮年外出务工、家庭本来就缺劳动力的一些贫困户来说,夏收工作就变得更为艰难。为确保贫困户麦收工作顺利完成,近日,孟津县平乐镇各村成立“金色志愿服务队”,按照摸排统计情况,组织机械、车辆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抢收小麦。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酷暑与贫困户一同劳作,帮助他们将小麦运送到院内抓紧晾晒或直接送至面粉厂加工,让贫困户吃了“定心丸”。

“今年收麦不再作难了。”站在地头,看着轰隆隆为自家收麦的收割机,新庄村高金芳激动地说。高阿姨今年65岁,丈夫已去世多年,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地务工,仅剩老人带着孙子、孙女生活,高阿姨家里有2亩多麦地,一到麦收时节她就发愁,如今志愿服务队免费为她收割麦子,老人家放心多了。

家住翟泉村的葛留民,因身患残疾,再加上妻子患有精神疾病,所以老两口一直住在村托养中心受人照顾,家中仅剩闺女葛燕霞一人带着年幼的孩子,望着地里成熟的小麦,葛燕霞心里很是着急,大家都在抢收,她家又没有劳动力,这可怎么办呀!在了解到情况后,翟泉村委每到麦收季节都会主动联系收割机,组织志愿者来到葛留民家的麦地收割、运送,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干净饱满的小麦就抢收完毕,葛燕霞看着这金灿灿的麦子连连说:“感谢政府,感谢你们,为我们考虑得太周到了,我太感动了!”

平乐镇副镇长王超介绍,贫困户家中的小麦抢收一直是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一件事,经过镇党政班子研究,各行政村会优先帮助有困难的贫困户抢收小麦,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帮扶,来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到群众中去,从小事做起,赢得贫困户的信任和支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平乐镇始终坚持以贫困户的需求为导向,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切实树立起帮扶干群忠诚为民、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形象。(殷潘丹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