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组合拳”

2020年06月10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土方作业裸露黄土全部覆盖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在建工地管理,持续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近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在强化日常巡查基础上加大对辖区建筑施工工地拉网式排查力度,针对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展开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建筑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监管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

该办对15个在建工地建设工程土石方作业进行重点排查,安排专人进行督查,要求所有土方作业裸露黄土全部覆盖、雾炮开启。严格落实“施工工地七个百分百”措施,要求已开工工地使用土工布取代6针防尘网进行覆盖,避免因覆盖造成土壤污染,特别对工地出入口等重点路段进行实时监管,确保定人定岗定责。

严格按照市、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文件要求。实行日排查、日上报制度,依法严厉查处扬尘污染行为,对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采取现场约谈的形式,向工地负责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做到件件落实到位、事事不打折扣。

根据近期汛期工作通知,该办安排专人对各工地逐个检查,要求相关单位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抓好重点要害部位监控,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必须坚持常抓细抓严抓。下一步,开元路街道将充分把握重点、难点,凝心聚力,常抓不懈,不断完善治理措施,持续加大扬尘治理力度,有力促进辖区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开元办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