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增福镇:“红袖章”志愿服务忙“三夏”

2020年06月10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下午,在长葛市增福镇增福庙村贫困户赵宝明的麦田里,出现了一群戴着红袖章的人员,他们是增福镇“三夏”志愿帮扶队,专门帮助留守老人户、贫困户收割小麦,做到抢收抢种,颗粒归仓。

赵宝明是增福镇增福庙村的集中兜底户,已经入住镇敬老院,家中三口人,爱人和儿子都是残疾,不仅无法劳动还需要别人的照顾。看着金色麦田,他却没有像往年一样着急,因为增福镇“红袖章”“三夏”志愿帮扶队已经和他联系,他只需要回家半个小时打开家门,帮扶队就会把收割好的麦子送到家中,并帮助他家夏种夏管。

“三夏”大忙,麦熟一晌。增福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年轻党员、青年团员组成18支三夏志愿服务队,每位队员统一佩戴红袖章,分赴辖区田间地头,积极帮助留守老人户、缺劳动力的贫困户抢收抢种,不误农时,颗粒归仓,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目前,全镇18个帮扶队共帮助9户贫困户和56户留守老人户,强收小麦99亩,抢种农作物99亩,让留守老人户、缺劳动力的贫困户度过了一个“休闲”“三夏”。(左君杰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