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开展“服务三夏,送清凉,扶贫助困”活动

2020年06月10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来临,麦浪金黄,麦收紧锣密鼓进行中。近日,长垣市发改委驻芦岗乡东小青村工作队结合村支两委及时开展“服务三夏,送清凉,扶贫助困”活动。

长垣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及早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村入户扶贫助困,了解麦收准备情况。深入户内了解外出劳动力到位情况,麦收机械备用情况,夏种种子购买情况等,对发现问题及时想办法解决,如针对无劳力老人户,工作队电话联系其子女,确保按时帮忙夏收夏种。

长垣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准备降温解暑物品,把清凉送到田间地头。在得知村民正在热火朝天收割麦子时,驻村工作队购买了西瓜、矿泉水等降温解暑物品,及时送到田间地头。正值太阳毒辣,麦收正忙,在田间地头支桌切瓜分水,暑天送凉!村民们享受着这份清凉,发自内心的说:“这瓜真甜,这水真解渴,驻村工作队真关心我们,来的太及时了!”

长垣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支两委共同协调农机和生产用水。全村的麦子已陆续成熟,但收割机还未到村,村民都在焦急的等待。芒种节气已到,大家知道抢收抢种的重要性,积极联系近村边的收割机器,确定到村时间,通知村民到地等候收割。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村2000余亩麦地已收割完毕,亩产1000斤左右,丰收麦子颗粒归仓;目前80%土地已播种,40%播种土地已浇灌,部分玉米已出苗。今年滩地水利条件明显改善,但用水依然紧张。驻村工作队及时和乡党委沟通,和水源上下游协调,目前正在进水,预计本周末剩余土地全部浇灌完毕。( 尚寅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