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共产党员孙彩云:一双巧手绣出五彩致富路

2020年06月1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一排排绣花针整齐有序地飞速舞动,一卷卷五颜六色的绣线上下翻飞,一朵朵绣工精细的花在洁白的布面上浮现……在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产党员孙彩云的绣花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孙彩云是大营村的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艰辛创业三十载,她将一个民间的手工刺绣作坊发展打造成一个拥有自动化生产线的现代化绣品企业,多年来坚持为贫困妇女提供就业岗位和免费的技术培训,今年还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妇女举办了7期培训班,学员达到500余人次。

从1985年在家绣床单、枕套上街售卖起步,她一步一步提升刺绣技艺,创新经营方式,扩大生产规模,将刺绣事业发展壮大。2002年,为了更好地将这项传统手工技艺与现代机械化生产相结合,她和丈夫一起参加了绣花排版、设计、技工、修理等一系列的相关技术培训。甚至,还学习了网络绣花机技术培训远程教育课程。她与丈夫常常是白天跟师傅学理论、学技术,晚间和夜班的工人一起在机器上加班练习操作技能。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研究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刺绣工艺。

创业之路几经磨砺,孙彩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现代化刺绣工厂,有固定员工20余名,兼职员工四五百名。不仅带动了示范区大营村、冯佐村、黄村,还带动了周边县市区的农村妇女在家从事刺绣、十字绣、鞋垫、香包等半成品加工,不仅免费传授刺绣技术,甚至为多名贫困妇女免费提供食宿,帮助她们每人每月增加收入2000至3000元不等。产品除在三门峡本地销售外,订单客户已扩展到山西、陕西等地。孙彩云也成为三门峡示范区很有名气的创业致富模范,并多次被有关部门授予“劳动模范”、“致富女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孙彩云说,刺绣是她的兴趣也是她的事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会牢记初心和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使自己企业的产品质量和生产规模上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更多的妇女姐妹们提供技术培训和就业岗位,帮助她们用勤劳的双手绣出更好的生活。(王涛 王瑜 焦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