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爱心企业消费扶贫 助果农增收

2020年06月10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麦黄杏熟。芒种过后,正是山杏熟落的丰收季节。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工商联组织三门峡鹏洲酒店的员工,来到会兴街道马坡村二组村民马拴羊家中采摘杏,帮农户促增收,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马拴羊是湖滨区民政局干部齐晓燕的帮扶户,当天只有其父母在家,由于马拴羊的父母年事已高、行动不便,齐晓燕早早便来到其家中,帮助老两口一起摘杏、称重、分装,为接下来的消费扶贫活动提前做足准备。

天气虽然炎热,去农户家的山路也是蜿蜒曲折,却依然挡不住大家消费助农的热情。走进马拴羊家的院子,便看到一棵杏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亭亭立于院落。再走近些,树上杏果颗颗饱满,阵阵飘香。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时不时还与农户唠些家常,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从农户家出来,每个人都满载而归。鹏洲酒店的工作人员和湖滨区的干部们购买杏子共计120余斤。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杏子真是又大又甜,新鲜无公害,价格公道,自己吃起来也放心,还能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解决燃眉之急,很快乐也很有意义。

近年来,湖滨区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为导向,以消费集市、扶贫商店、消费专柜为平台,通过线上推广一批、线下消费一批,“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方式,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有力推动了该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王涛 成一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