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白马寺镇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年06月10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8日,洛龙区白马寺镇召开“安全生产月”动员会暨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推进会,会上通报了该镇安全生产形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洛龙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主任、网格员、镇各部门主任共80余人参会。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今年以来,白马寺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以“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为主线,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为重点,以“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强化安全基础保障能力,着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

白马寺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班子会和动员会,专题研究部署,狠抓风险防范,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组织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推动企业全面建立制度健全、职责明晰、运行规范、管控有效的“双控”机制,全镇已有30余家企业完成双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得到全面提升;结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帮助辖区群众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全面助力洛阳市“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的日常监管、实地帮扶指导和重点时期的督导检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累计组织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0余家,发现隐患210余处,现场整改50处,其余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消除了一大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据悉,《白马寺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已于6月7日正式印发,逐条分解任务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镇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全面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围绕“安全生产月”宣传主题,全镇将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紧急避险技能培训和模拟演练、安全宣传专题咨询活动等,全力营造人人重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安全氛围。(张伊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