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建立中小学入学预警机制

2020年06月10日15: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6月8日,记者从许昌市教育局办公室获悉,许昌市印发了《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预警机制的通知》。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预警机制,将有利于落实新建小区学位审批前置,有效引导家长理性购房迁户,有序分流生源,保障适龄儿童相对就近入学,促进招生工作平稳有序。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部门按照学校规划的办学规模,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的基准班额测算学校招生容量。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前三年小学入学信息进行趋势分析和动态情况分析,进行研判,设定三道警戒线,分别为绿、黄、红,并在学区地图内标注相应的颜色。在建设规模平均班额45人以下的学校为绿色;达到45—55人的学校为黄色,达到55人以上的学校为红色。

预警信息在上一年的12月底前发布并备案。招生入学预警信息要在教育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及时公开,方便学生及家长查询。

据悉,许昌是河南首家建立中小学入学预警机制的省辖市,将有效缓解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