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葛岗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开展第二季度讲党课学习活动

2020年06月10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杞县葛岗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霍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9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课上,霍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回顾了自鸦片战争以来我国经历的百年屈辱史,从党史、国史中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履行“两个维护”。霍镇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了深入阐释,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台下,与会人员专注聆听,用心思考,认真记录。

霍赟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四有”要求鞭策自己,要坚守政治本色,保持奋斗激情,涵养公仆情怀,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基层干部形象。“乡镇干部因其直接服务群众的工作属性,发挥着其他党员干部无法替代的作用。基层工作面临的问题繁杂具体,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能力、工作水平也要求更高,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增强本领,才能更好地适应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霍赟说道。

“繁忙的‘三夏’生产工作稍有放松,我们就及时抓住工作空隙进行集体学习,同时,我镇确定了‘二五学习’制度常态化,按照课程表,在每周二、周五组织集体学习,不论工作有多忙、担子有多重,都要挤时间进行学习,竭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时代基层干部队伍。”该乡党委书记米晓晖说。

通过此次党课,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本职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成绩。(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