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用心服务企业获好评

2020年06月11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赵明奇 周鹏博)“虽然这次疫情对企业经济效益有一定的影响,但在县人社部门的帮助下,使我们的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点……”6月10日上午,舞阳县中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舞阳县人社局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提升服务企业水平,有力的促县域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该局专门成立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服务企业日常事务处理,每月定期召开服务企业工作讲评会,总结先进经验,分析工作短板,制定下步工作措施,逐步建立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整合人社系统惠企政策,定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服务调研,宣讲稳岗补贴、社保费用减免、在职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企业用工奖励、企业学徒制培训等一揽子优惠政策;通过舞阳企业微信群、公众号向县域企业推送优惠政策,线下大量印制发放宣传彩页,不断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实现健康稳定发展。今年来,已开展入企宣传20多次,印制发放各类传单6万余份。

该局着力打好“服务牌”,严格落实人社部门“只跑一次”、“一窗式办理”、减证便民等“放管服”改革任务,为企业办理业务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推行“一站式”帮扶和“点对点”输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一线用工需求,迅速发布招聘信息,发布岗位信息4615条,906人通过招聘就业,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落实政策方面,积极对接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盐公司等本地企业,联合漯河技师学院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模式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加快企业青年技能人才培养;深入各企业摸清技能人才规范化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工种鉴定考试;继续执行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企业稳岗补贴、就业见习补贴、失业保险降费率等政策,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用工管理,以积极有为的举措保障企业人才和用工需求,努力减轻企业负担。今年来,已为县内企业减免社保费用1600万元,为县内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00万元,惠及企业25家,涉及职工2308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