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智障男子跳井,临颍民警消防队员齐救援

2020年06月11日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曹娟 龙阁)“有人跳井啦!快救命!”6月8日凌晨5时许,一声急切的呼救划破了天空的宁静。“赶紧赶紧,有人跳井了!”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临颍县公安局巨陵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集结人员携带装备赶赴现场,并立即通知消防、急救等部门前往支援。

途中经电话询问报警群众,得知跳井男子患有精神疾病,早上将家里钥匙给其母亲后突然跑出家门,称要跳井。该母亲追赶不上,眼睁睁看着该男子跳进井内。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掉进井内已经半个小时左右,所幸井内水不深,还能看到该男子半身露在水外面。民警立即找来几根粗绳,扔到井下让该男子先抓住,免得再次陷入淤泥内。但是井口直径过于窄小,且井下空气湿热,缺氧严重,如不能采取有效措施,时间一旦稍长,男子还会有生命危险。

民警和赶来的消防队员经过讨论,断定该男子现有体力已不足以支撑到外力将该拉出,必须迅速入井施救。一名消防员闻令即动,携带装备后就进入井内准备施救,但是刚进入井内不到一半距离,就听到消防员大声汇报:“井内氧气严重不足,时间不够绑绳子,现在我要抱着伤员的腰,你们把我俩一块拉上来。”

听到这种情况后,民警与消防队员、热心群众一起拉着绳索,齐心协力,互相配合,经过长达10分钟的救援,终于成功将落井男子拉出井口,随后又协同医护人员将落井男子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该男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的治疗和康复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