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雨不如流汗,杞县官庄乡党群合力抗旱保生产

2020年06月11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芒种芒种,连收带种。近日,杞县官庄乡广大群众趁天抢时,多台收割机连续奋战,全乡夏粮收割工作已接近尾声,夏种成了当下的重头戏。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少雨、旱情蔓延的情况,官庄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以各村党支部为抓手,引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开展自救,党群齐心,共抗大旱。

为保证抗旱灌溉工作的及时跟进,乡党委政府沟通协调电力、农业、水利和土管等部门,检测维修灌溉设施,全力保障灌溉用水和设备的正常运转。

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会议,对本村旱情进行分析研判,全面排查群众秋粮播种情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积极组织村组干部、党员投身抗旱抢种一线,坚持把抗旱抢种工作与秸秆禁烧工作有机结合,引导群众克服靠天等雨的被动思想,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组织引导村党员干部成立抗旱帮扶队,深入田间服务抗旱抢种工作,对有抗旱困难的种粮大户、劳动力缺乏户、经济困难户等结对帮扶,帮助解决机器、水源及人力不足等问题。

党员干部带头,乡村父老齐上阵,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水利设施和资源,千方百计保障灌溉用水,全力以赴造墒抢墒,形成种一块、浇灌一块的抗旱抢种高潮。(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