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党建引领谋振兴 特色产业促脱贫

2020年06月11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9日,天刚蒙蒙亮,杞县官庄乡李庄村贫困户李和宝已经忙活了起来,“以前我们家几辈人都是守着几亩薄田过日子,一年辛苦下来也没有好收成,我在鸽棚打工一星期,收入就有500多元嘞”李和宝说。在他的眼中,这个肉鸽养殖基地承载着全家脱贫的希望,也让他有了致富的信心。

这个400平方的鸽棚,是由李庄村支部书记李世庆创办,当时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员,由于他头脑灵活,敢打敢拼,能够认清农村形势,凭着自己的辛勤努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鸽子事业。致富的他,依旧保持农民的固有本色,时刻不忘乡亲、念着乡亲,还有一句话时刻挂在他嘴边:“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了才是富”。没有豪迈的语言,只有平静的表述,更是体现了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乡亲们致富无门,生产生活依然落后的现状,他心里很不是滋味,时常凭借自己多年的创业经验和广泛的人际关系给乡亲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2018年,他被推选为李庄村村委会主任,2020年5月,他又当选为李庄村支部书记。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李世庆团结村“两委”班子成员,利用李庄村自身优势,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多次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外出参观学习特色农业养殖技术。2020年4月,在党的富民政策和乡党委、政府的鼓励帮助下,李世庆利用李庄村的一些空闲地,通过贷款、多方筹措资金建成4000平方米生态土鸭养殖基地,存栏量3000余只,预计年产蛋量20余吨,年产值达到十五万元,可为贫困户提供10余个就业岗位。同时,为帮助村里贫困户,李世庆还给乡亲们送了鸭苗,并赠送饮水壶、提供技术指导、统一回收鸭蛋,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土鸭投资短、见效快,等这一批土鸭出栏以后,我们将扩大养殖规模,形成品牌效益,让俺村更多群众从中受益”李世庆信心满满的说。

在这一系列的举措下,李世庆坚持律己、攻坚克难,为李庄村的产业振兴书写好了自己的“剧本”,他和李庄村全体村民共同奋斗在一线。(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