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家庭般的温暖呵护贫困学生求学成长

2020年06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贾黎明)“学校对我们家一直非常关心,不但减免了我在学校的部分伙食费,而且还让我每天给妈妈带晚饭吃。”6月8日下午放学后,孟州市化工镇中心校初二(一)班学生卫超杰在学校用罢晚饭,又高高兴兴地给妈妈捎回去馍菜汤。

卫超杰家住孟州化工镇东光村,其家庭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的妈妈因病连基本的做饭都很困难。他的爸爸在孟州市一家企业打工,平时很少有时间照顾家里。

了解到卫超杰家的特殊情况后,从他上初一到现在,化工镇中心校从生活和学习上对他给予极大照顾。他的妈妈不会做饭,学校每天给他多打一份,让他给妈妈带回去。考虑到他的妈妈早饭也成问题,学校常常会多给他打一些,留给他的妈妈第二天早上热热吃。“这孩子太可怜了,我们会尽心去照顾他的。”校长周荣东面带同情地表示。

今年疫情期间,化工镇中心校的领导和老师多次上门去帮助卫超杰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买了一部手机,让他能和其他同学们一样在家上网课,同时还给他送去文具和课外书等学习用品。

卫超杰在化工镇中心校每天都感受着家庭式的温暖。他该洗澡了,或者头发长长了,学校总务主任卜庆龙像对待自家孩子一样操心带他去。他没衣服穿了,学校教导主任刘江保把儿子的衣服拿给他穿。他的课本弄丢了,班主任杨燕如立即跑到书店又给他买一套新的。“卫超杰是我们学校2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一个,这些孩子,都有这样那样的困难。”周荣东说,学校会想尽各种办法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且把他们教育成自强不息、顽强向上的好少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