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税邮双代”让办税厅到家门口

2020年06月11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孟圣杰 王亚洲)“‘税邮双代’窗口真是把办税厅搬到了家门口!”6月9日,程火银在温县武德镇邮政营业厅成功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后高兴地说。

据了解,“税邮双代”是温县税务局委托邮政部门代征税款和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业务开展由邮政网点为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征收相关税费,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时间,尤其是对于一些偏远乡镇纳税人来说,能够极大节约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办税的一项创新便民举措。

“‘税邮双代’的办税新模式很有获得感!”程火银说,他在武德镇村负责垃圾清运工作,镇政府结算清运费需要发票,原来他每次都要跑35公里到县城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遇到办税高峰期就需要一天的时间才能开出发票,现在在家门口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就可以办理业务,既省去了往返时间也减少了办税成本。

“对于不需办理税务登记的单位和自然人临时取得经营业务收入时,就近到受托的邮政网点申请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地方税费,解决了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的难题,同时也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压力。”据温县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股长韩伟介绍,“税邮双代”业务充分利用了邮政系统网点多、覆盖面广、全年无休息的优势,打破了时间、地域和方式上的局限,将办税服务厅功能进一步延伸至乡镇,填补了纳税服务“空白”区域,有效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

据悉,为全面深入开展好“税邮双代”业务,推进税收服务方式转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温县税务局与邮政部门通过利用微信、广播、公告、张贴邮政网点便民服务海报等形式宣传邮政代开业务,并抽调专人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对接部门,确保业务合作高效运行,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家门口”的办税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