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绿水青山”奔小康

2020年06月11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黄河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段,绵延十多公里的枣林构筑了一道绝美的绿色长廊,黄河水静静流淌,飞鸟在惬意的捕食,果香花香四溢,蜜蜂枝头嬉戏,形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近年来,大王镇政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拆除湿地违建17处,拆除鱼塘2100亩以及各类违建2万余平米,有效改善了黄河湿地保护区和白天鹅栖息地的自然生态环境,黄河湿地越冬的白天鹅数量已突破4500只。

随着沿黄公路的建设,沿线农民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大枣、油桃、杏、香菇等特色农产品通过这条路走出农村,进入城市,供不应求。大家都说:“这条惠民路修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王涛 程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