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2020年06月11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道德经传遍世界各地,道法自然启迪人生哲理,你把和谐的种子播撒孕育,大鹿邑呀,老子故里……”6月8日晚,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倾情献艺,拉开了疫情之后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周周演的序幕。戏曲《下陈州》、歌曲《鹿邑妈糊》、评书《张飞退曹》、戏歌《老子之歌》、戏曲《下位去劝一劝贵妃娘娘》、歌曲《大鹿邑》,文艺志愿者们纷纷登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大餐。

而这种大型演出活动只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每天晚上,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热闹的景象:一片灯火通明,一首首优美的歌曲在广场上回荡;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健身队合着音乐的节拍舞得正欢;太极拳爱好者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连绵不断”,引得众人驻足欣赏;戏曲爱好者字正腔圆的演唱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前身是问道苑广场,占地面积13500平米,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群众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鹿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挂牌成立后,他们把该广场进行整合,紧扣当下文明实践热点,根据不同的功能分区设置了“喷泉舞会”“畅想运动”“文明视窗”“梨园乡韵”“舞动鹿邑”“道德长廊”六个文化角,将传统与时尚,寓教于乐和休闲娱乐完美结合。这一实践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已经成为鹿邑县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阵地,是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有形新阵地,是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李朝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