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开展城区老人信息筛查摸底培训会 推动养老服务业转型发展

2020年06月1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旭明 张文彬)6月10日,温县城区老人信息筛查摸底培训会开训,温县温泉街道、岳村街道环城水系内的20多个村(居委会)的40多名工作人员参训。

据了解,为推进温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信息化,了解老年人基本状况及需求,加快推进第五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工作,温县民政局将于6月10日起,利用一个月时间,对温泉街道、岳村街道村、居委会(社区)采取集中登记、上门登记方式开展老人信息筛查摸底工作,为提高工作质量,组织了此次城区老人信息筛查摸底培训会。培训会上,养老服务科负责人就开展城区老人信息筛查摸底等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摸底的对象、时间、内容、方式、工作要求及细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智慧华川养老(北京)有限公司河南市场总监对老年人能力评估管理系统、相关表格填写等进行了阐述。与会人员进行了答疑提问。

温县民政局副局长职红丽就老年人能力筛查的背景、意义、实施及成果应用等方面对老年人能力评估进行了讲解。“老龄化社会已经向我们加速走来,未富先老的矛盾非常突出。开展特殊和困难老年人摸底筛查工作,可以更好地搞清老年人底数,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措施,意义重大。”职红丽说。

今年焦作被确定为第五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养老的主要方向,改革含金量大。温县民政工作者和从事筛查的工作人员将以高度的责任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此次筛查工作,推动该县养老服务业转型发展,让温县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