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委组织部:建设六型机关 续写出彩组工新篇章

2020年06月11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撰写组工信访案件调查报告要做到四个清楚,即问题调查清楚、事实叙述清楚、责任认定清楚、处理依据清楚……”。武陟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周鉴正在“出彩组工大讲堂”上分享自己的工作体会,这是该部“建设六型机关、打造出彩组工”活动的一个掠影。

打铁首须自身硬。今年以来,武陟县委组织部组工干部担负选人用人重任,坚持把自身建设作为首选要务,紧紧把握“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内涵要义,精心谋划抓手载体,在部机关大力倡导、扎实开展“建设六型机关、打造出彩组工”活动,以队伍过硬推动工作提质。

强化学习教育,建设“学习型”机关。武陟县委组织部突出组织部门政治机关属性,把政治素质教育摆在首位,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一议题制度,每次集中学习、集体活动前由各党小组轮流领学,在常学常记常学常新中提升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该部加强部机关图书室和红色图书角建设管理,常态化开展相约图书室、图书角活动,在科室内部创新开展荐书漂书活动,将每周四固定为“出彩组工大讲堂”时间,组织机关干部轮流讲主微党课、业务知识、读书体会,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站起能讲、坐下能写、遇事能干的综合能力。

强化人文关怀,建设“和谐型”机关。武陟县委组织部坚持把人文关怀融入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把传统文化与组工文化有机融合,出台关心关爱办法,建立“三必访”“四必谈”“五落实”机制,在机关干部患病住院、岗位变动、遇到困难等情况时,及时给予精神、情感、心理上的关怀。

据了解,武陟县委组织部还通过设立突出贡献奖、举办欢送会、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机关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始终保持对工作的激情和热情。

强化制度管理,建设“务实型”机关。武陟县委组织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梳理部机关各类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理论学习、党性教育、整改问题、服务群众、激励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