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磁钟乡:民企爱心扶贫一直在路上

2020年06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下,宽阔的广场上响起节奏轻快的舞曲声,一群村民跳起了广场舞——这是6月10日晚,在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南鹿坡村的文化活动广场的情景。“有了路灯,我们的心里也亮堂堂的,这要感谢李总,为我们提供了方便。”南鹿坡村村民李爱梅高兴地说。

村民口中的这的这位“李总”,引起了笔者的好奇。

村支书张明峡介绍说起李小卿无不竖起大拇指说一句,“良心好老板,扶贫爱心人士。在湖滨区是响当当的民营企业家。”

笔者了解到这4盏价值13500元的太阳能路灯是由辖区企业英彪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磁钟乡商会会长李小卿无偿捐赠,路灯点亮了南鹿坡村群众文化广场,为群众夜间文化娱乐活动提供了便利条件。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思源不忘本。“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党组织关心和社会的大力支持。”李小卿说:“作为一名企业家,在脱贫路上,要担当起社会扶贫的责任。”

自从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李小卿的社会救助行为从未间断过,今年的消费扶贫活动中,李小卿多次积极组织商会企业参与其中,每次消费不低于1500元;每到节日带着生活所需品,他不由地会想起村里老人和贫困儿童;在磁钟乡“社会扶贫爱心捐助”中,李小卿率先捐款5000元,一天内带动磁钟乡商会16家爱心企业捐款共计23000元,全部用于支持磁钟乡爱心超市建设;引导商会15家会员企业与乡23户深度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季度到结对户家中看望慰问;2018年7月,在得知贾庄村杨满仓身患白血病生活困难时,李小卿联系区政协、工商联组的委员们共同关注、看望,捐助2200元,帮助其共渡难关;2018年中秋节前夕,李小卿带领商会爱心企业河南段志贤道口烧鸡出资9000余元为全乡8个行政村的30户贫困户送去中秋月饼、食用鸡油等物品;2019年在磁钟乡商会开展的孝善基金捐赠会上,三门峡市湖滨区磁钟乡商会会长李小卿表示,并带头捐出了1500元,会议还没结束,参与的企业家纷纷响应就募捐筹集了9800元。第二天,他又分别到杨家洼村文化广场和贾庄村知青旧居,送去价值17500元的7盏太阳能路灯。多年以来积极认领贫困群众微心愿,为5户贫困户送去小太阳及被褥等生活用品;主动与贾庄村孤寡老人张段女、智力低下的崔保峡两2户结对帮扶,定期看望并送去慰问品;长期资助磁钟乡杨窑小学3名贫困学生,每生每学期资助600元,并承诺资助到其大学毕业,向其他贫困儿童捐助爱心款4000元......

民营企业参与扶贫,不仅有利贫困地区,而且也有利民营企业自己的发展,这是双赢的结果。企业主动把目光投向扶贫领域,尽可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这本身就是一种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多年的扶贫助困,也为李小卿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2019年李小卿荣登“三门峡好人榜”;同年被评为湖滨区商会工作先进个人,所在的英彪电缆有限公司被评为湖滨区“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磁钟乡商会被三门峡市评为“四好”基层商会。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磁钟乡商会非公企业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公益帮扶、消费扶贫等形式,投入近40余万元资金用于帮扶结对村,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走进农村、深入农户,投身脱贫攻坚,帮助联系村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发展能力,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王涛 杨伟烨 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