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丨焦作解放区法院召开执行公开推进会暨申请人座谈会

2020年06月15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永刚)6月11日上午,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公开推进会暨申请执行人座谈会在该院一号审判大厅成功召开,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玮,解放区法院执行局长宋海燕与100多名到会的申请执行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据了解,此次会议是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响应焦作中院加大执行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焦作中院《全市法院落实执行公开十项规定》,结合“抓公开、严规范、提素质、保公正,让人民群众更满意”活动的一个具体实践。

会上,解放区法院执行局长宋海燕首先从执行案件办理流程方面,围绕立案登记、网络查控、诉讼保全、不动产拍卖、终结本次执行、执行不能、执行风险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对大家使用“阳光执行”小程序的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并就小程序功能给大家做了深入介绍,以便让申请人及时了解案件进展情况,随时和执行法官取得联系。

解放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玮把执行风险和“执行不能”向大家做了进一步讲解。他表示,执行风险是必然存在的,申请人要转变“案件一旦进入法院就完全依赖法院”的观念,要主动配合法院,积极提供被执行人财产、行踪等线索,双方协作才能最大限度、最快速度地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并鼓励申请人积极监督法院工作,若发现懈怠执行、违规执行等行为可向法院反映,法院必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随后,执行案件的申请执行人纷纷畅所欲言,向执行干警陈述了各自的案件情况及诉求。针对申请执行人提出的疑义和问题,成玮、宋海燕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你们看,进入这个程序,就是能查询咱想了解的信息,很方便,很简单。”会议结束后,该院执行干警向因疫情期间通过网上立案的申请人演示了“阳光执行”小程序的注册方法和功能。

与会申请人对解放区法院加大法院与申请人沟通协作、强化阳光执行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该院长期以来努力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这次会议,看到执行法官们这么辛苦负责地办理我的案件,我对法院更有信心了。以后我会积极配合法院,争取早日抓到‘老赖’!”申请人刘某说。

会后,该院执行干警们还现场进行了执行线索收集。当场收集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以及被执行人常住地(行踪)等执行线索60余条。线索收集上来后,干警立即进行了梳理排查,整理出有效线索20余条,并在当天下午便迅速按照线索展开执行工作。据统计,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院执行局顺利执结案件10件,线下查控失信被执行人的财产25万余元,冻结第三方债权100余万元。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