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城建所切实保障建档立卡户“住有所居,住有所安”

2020年06月12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村镇中心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住房有保障的目标,坚持“不扰农户、不加负担、不减程序、不降质量、不延工期”的原则,大力开展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在脱贫攻坚危房改造工作中,朱仙镇村镇中心把贫困户都有安全住房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解决贫困户的住房安全问题,真正实现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安”。

近日,朱仙镇村镇中心全体在张宏涛副镇长的带领下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进度。村镇中心所有人经常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可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把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落到实处。

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张宏涛副镇长每天带领朱仙镇村镇中心全体成员头顶烈日、无畏酷暑逐村逐户走访贫困户家中查看房屋安全,及时询问改造后使用情况,切实为人民群众生活带来方便。在危房户的选定上,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明确危房改造对象,确保危房改造的受益人群;做到符合条件的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危房改造对象的精准认定。工作中他们始终把危房改造作为精准扶贫的头等大事,让困难群众得到真正实惠。

朱仙镇村镇中心在朱仙镇党委、政府的大力领导下,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危房户做到应改尽改、不漏一户。坚决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李伟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