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教育体育工作会召开 发展美好教育建设教育强县

2020年06月12日10: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邢菊红)6月11日,中牟县2020年教育体育工作会召开。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按照“扩资源、补短板、提质量、促均衡”的总体思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美好期盼,高质量建设中牟教育强县。

中牟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全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优质均衡,回应“社会关注”,解决“人民关切”,学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教育教学质量实现突破、教育满意度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氛围热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育事业成绩显著。

王国恩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顺利起航的奠基之年,也是教育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大会精神、推动中牟教育强县建设的攻坚之年。要继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教育发展高质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充优质教育资源、聚焦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公平、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手抓提升教学水平等。

会议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多以来中牟教育发展的成绩和贡献,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教育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动员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屈连武对2020年教育工作提出新要求。教育系统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发展方向,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全社会要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

会议还对中牟县教育系统2019年涌现出的各类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李其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家校共育先进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由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梁凌达、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田金锁、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香玲出席会议。各涉教部门主管教育工作副职,各乡镇(街道)主管教育工作副职,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正副科室长,二级机构全体班子成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园)长及家长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