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提升防范意识

2020年06月1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抵御火灾以及逃生自救能力,6月11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刘永兴对机关及二级机构干部职工共80余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刘永兴引用近年来的全国火灾案例,通过采取理论讲解和PPT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他充分结合生活实际,重点讲解了电气火灾、建筑物火灾、燃气、电器等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和预防措施,并对灭火器、防护面罩等相关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现场演练。同时根据市场监管工作的特点,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演练,使全体监管人员更深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逃生自救方法,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市场安全监管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马五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