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靠前监督 助力抗旱保生产

2020年06月12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仙居乡旱情怎么样?抗旱工作是怎么开展的?”

“我们引导鼓励种粮大户合力打井,共新打机井31口,并帮助群众申请打井费用补助,协调电力部门配套电路。”

“老乡,家里秧都栽下去没,用水困难不?”

“竹竿河的水都抽干了,还有一亩多没水没栽成,我的田面积小也不集中,就不想打井,我的帮扶人是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我准备听他的,改种大豆。”

这是信阳市光山县纪委监委开展抗旱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据了解,今年入汛以来,光山县降雨量较多年同期均值均偏少九成多,抗旱保生产任务日趋严峻。

近日,光山县纪委监委积极服务保障全县工作大局,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岗位职责,派出4个监督检查组,通过座谈了解、入户走访和实地查看等方式,对仙居、孙铁铺等8个旱情较重的乡镇,就水源调度、打井自救、调整种植结构、县直单位职能作用发挥、帮扶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乡镇8个,实地抽查村委10个,走访农户36户。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业务方面问题,及时反馈至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对职能部门存在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实、履职不到位的,依纪依规予以处理,确保全县抗旱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们将跟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尽职履责,同时,加强对抗旱资金的监管,紧盯抗旱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全县抗旱保生产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梦冉 梁秋明  易怀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