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洛小未”法治宣讲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议

2020年06月1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宜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洛小未”法治宣讲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努力培养一支优秀法治宣讲员队伍,通过强化校园普法,加强全县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法律素质、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洛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宝红,宜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珂,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致远,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梁利超及宜阳县教育体育局、县妇女联合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金锋主持会议。

会上,县妇女联合会主席樊惠芳宣读了《关于聘任楚留均等34名同志为“洛小未”法治宣讲员的通知》,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谷战军宣读了《关于推行宜阳县“法治宣讲员”工作的暂行办法(试行)》。为34名“洛小未”法治宣讲员颁发了聘书。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徐明指出,法治宣讲员一要珍惜机会,勇敢担当。要结合工作实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未成年人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促进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普法育人活动的开展。二要关注未成年人,关爱未成年人。要通过法治宣讲,不断规范未成年人言行,不侵权、不违法,不当法盲,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三要合理安排时间,工作宣讲两不误。法治宣讲工作要尽量集中统一进行,在法治宣讲活动中,自觉接受县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裴海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