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加强禁烧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辖区内秸秆禁烧和玉米种植工作两不误。

该办通过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组建宣传车,宣传车每天不间断进行巡回广播,宣传禁烧政策及宣传讲解玉米等农作物播种技术,努力提高夏种的科技含量。划分为3个秸秆禁烧工作棚,各村干部、公益岗人员等投身到禁烧战区。细化责任分工,对道路、地块等区域进行划分。每名村干部带领公益岗人员,在责任地块值班值守。

麦收结束后,该办组织各村干部,抓住雨后墒情较好的有利时机,集中机械和人力加快夏播速度,进行抢墒播种玉米农作物。播种进度实行每天一汇报,每天一通报制度。截至目前,机播玉米等农作物,已基本完成播种任务。

同事,由该办农业服务中心不定时督查,包村干部、村禁烧点工作人员到岗情况,严防脱岗、漏岗、擅离职守等现象,确保禁烧巡查工作无死角、无遗漏,及时防范、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王莹 任国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