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警方破获一遗弃婴儿案件 嫌疑人被拘留

2020年06月12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处理一起涉嫌遗弃婴儿案件。

6月1日早上7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在一垃圾桶里发现一刚出生的女婴。

接报后,南昌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警。据报警群众介绍,是在南昌路一小区子院子垃圾桶里发现一个放在纸箱子里刚出生的女婴。民警随同赶到的120救护人员赶到医院,对女婴进行了消毒和相关处置后,民警将女婴送往洛阳市儿童福利院。

经南昌路派出所办案队民警受理调查,涉嫌遗弃女婴的当事人为女青年小丽(化名)。小丽向民警供认,当日凌晨5时许,她感觉肚子不舒服,在上厕所时“意外”产下一婴儿。从没经历过这种事的她,当时脑子一片空白,一下子懵了,不知怎么办。就随手将孩子放进一个纸箱子,匆匆抱下楼,连同纸箱子和孩子放进垃圾桶内……

目前,南昌路派出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五条、二十一条有关规定,已将涉嫌遗弃婴儿的违法行为人小丽行政拘留五日处罚(因“怀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满一周岁婴儿的”依法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魏孝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