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独唱”变“合唱” 全力打造共驻共建新格局

2020年06月1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2日上午,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在晨光社区二楼会议室举行城市社区与县直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项目签约仪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董二伟、组织员刘自英、7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与30个驻区单位党组织签约代表近40余人参加。


“这次签约,充分调动了驻区单位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积极性,共达成签约项目45个,涉及无主楼院管理、党员教育培训、环境卫生整治等各方面,真正将‘独唱’变为‘合唱’。”在签约仪式上,董二伟表示,城市社区与县直单位共驻共建工作,是城市发展最重要的“软环境”,在凝聚思想共识、城市发展治理、服务居民群众、小区楼院管理等方面大有可为、无可替代。


董二伟指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靠前,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各驻区单位能够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动一番脑子,下一番功夫,帮助社区真正解决一批关于老旧小区治理、无主管楼院治理、物业服务提升、一老一幼服务等热点、难点、痛点、居民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民生问题。


据悉,自共驻共建工作开展以来,东风路街道把构建社区和驻区单位党组织共驻共建社区工作的新机制,作为加强和改进社区党建工作、推动社区规范化治理的有效途径,围绕老旧小区治理、无主管楼院治理、物业服务提升、一老一幼服务等热点、难点、痛点,切实把社区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并以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积极创建模范政治机关,努力走在全县各领域党建前头,发挥好风向标作用。(尚文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