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古庄店镇:党委书记来代言 贫困群众笑开颜

2020年06月12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镇党委、政府,感谢党委刘荣丽书记,帮我协调金融扶贫小额贷款,扶持我养牛养羊,鼓励我发展优质土豆种植产业,并亲自代言帮助销售土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坚持发展产业、实现稳定脱贫的信心更足了。”方城县古庄店镇陈洼村贫困户张东生高兴地说。

原来,张东生因为妻子大病、三个孩子均在上学,妻子放化疗的奔波和孩子们上下学接送的艰辛让张东生感觉生活的压力很重。医疗和教育支出均较大,家庭经济方面处于捉襟见肘和入不敷出的地步,2018年他被识别为贫困户。在2019年遍访贫困户的时候,党委书记刘荣丽根据张东生身体状况且有劳动能力的实际,鼓励张东生发展种养殖业,了解到张东生缺乏生产资金,立即帮助他申请了5万元金融小额扶贫贷款,扶持他养殖母牛两头,山羊15只,种植无公害优质土豆5亩。

在土豆种植过程中,刘荣丽多次协调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大田实地指导。5月土豆成熟采收后,由于张东生既要照顾生病的妻子,又要接送照管年幼上学的孩子,根本没有时间出去销售土豆,刘荣丽就亲自代言,在镇政府机关工作群中发出倡议,要求发扬扶危救困精神,为精准扶贫尽份绵薄之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踊跃购买,不到两天时间,将张东生滞销的3300斤优质土豆按照市场价格抢购一空。因此,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无独有偶,方城县古庄店镇官庄村特困供养贫困户杨学柱、杨群柱兄弟俩及其靠保人、侄子杨学军,不等不靠、自强不息发展洋葱种植3亩,未施化肥与农药,全部采用腐熟农家肥料等无公害栽培技术,亩产达5000斤左右。鉴于洋葱收获后出现部分滞销问题,刘荣丽闻讯后积极号召倡议,在一天半的短时间内帮助销售了3500斤洋葱,贫困户实现了预期的产业扶贫收益,该户2名特困供养人员率先落实了“一有两同四保障”扶贫措施,彻底解决了特困供养贫困户后顾之忧。诸如此类刘荣丽书记帮助贫困户提供产业扶持和销售农产品的例子不胜枚举。

近年来,方城县古庄店镇在光伏产业分红、光荣合作社分红的精准扶贫普惠制基础上,因户施策,因人制宜,积极开展“志智双扶”活动,鼓励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畜牧养殖、特色农业种植等产业扶贫项目,增加家庭经济收入,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保障。(库超 韩小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