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2020年06月12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杨冰 马斌)6月7日下午,淅川县召开招才引智大使暨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邀请淅川籍在外优秀人士,畅叙乡愁情怀,共谋发展大计。淅川县领导杨红忠、丁心强、韩莉出席会议,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淅川县县长杨红忠首先在座谈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淅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兼顾抓长远,心无旁骛谋发展,凝心聚力搞建设,脱贫攻坚、水质保护、经济发展、基础建设、教育工作等社会各项事业正掀起新一轮的发展热潮,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家乡发展日新月异,经济社会呈现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今年既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更是淅川县转型跨越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淅川,更需要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种资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希望各位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常回家看看,多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引路出力,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淅川县把工作做得更好,让淅川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人民更幸福。

座谈会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朱海风,郑州航空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梁晓夏,河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刘世军,河南省作协副主席、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刘先琴等15位招才引智大使、发展智库专家,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及研究领域,分别从文化发展、教育工作、企业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献计献策。

朱海风表示,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淅川县因水结缘,每个人都是受益者,应该感恩淅川、反哺淅川,要发挥好作为淅川县招才引智大使的作用,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做好高校人才输出与淅川发展需求之间的关系,为淅川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水源地、楚国文化发祥地,地理位置独特,要深入挖掘南水北调移民文化等淅川地域特色文化,把移民最原始、最真实的东西保留下来,不加雕饰地还原移民的场景、过程以及最真实的心理感受,才更有意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法制报社长助理吴元成说。

大家一致认为,淅川县区位特殊,历史责任重大,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未来发展极具潜力,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建设淅川、振兴淅川贡献力量。

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心强说:“淅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淅川籍在外人才的关心和支持。今后,淅川县将牢牢抓住引才、育才、用才三个重点,出台实施淅川县‘人才新政’,将智力优势和淅川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充分结合,为淅川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