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水利局组织内河防汛抢险演练 提高应急抢险能力

2020年06月13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做好防汛抢险准备工作,提高防汛应急抢险能力,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保证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确保安全度汛,6月12日上午,中牟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内河防汛抢险演练。郑州市水利局、市防汛办相关人员参加观摩指导,中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新建、樊守峰、王梦醒及河务局、卫健委、韩寺镇、官渡镇等相关单位领导全程观摩。

此次演练分贾鲁河大王庄、防汛物资仓库、南水北调中牟段三个现场,共包括堤防加固、抢险排水等六个项目。在演练现场,李新建作动员并宣布演练开始,樊守峰发布洪水预报预警信息、李新建发布防汛抢险命令。随后,防汛抢险队员密切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堤防加固、防汛物资调动、抢险排水、涉水救援、搭建帐篷、南水北调中牟引水管线抢修演练等任务。整个演练过程防汛抢险队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

据悉,此次演练共计160人参加,调集了挖掘机、货车、泵车、橡皮艇、救生衣、铁锨、木桩、沙袋等防汛物资,并融入高科技装备,采用强国羽翼公司的无人机参与演练。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县内河防汛抢险队准确、迅速处理各种汛情、险情的能力,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刘淑娟 胡新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