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防疫站站长潘守国荣获第二届全国“最美防痨人”

2020年06月13日11:16

来源:大河网

  赴南非交流《采用生物标志物预测结核病治疗持续时间》科研项目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6月12日,大河网从中牟县卫健委获悉,在中国防痨协会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健康报等媒体组织开展的第二届全国“最美防痨人”推选活动中,中牟县卫生防疫站党总支书记、站长潘守国荣获第二届全国“最美防痨人”光荣称号。


国外结核科研人员到中牟县观摩交流

据悉,在潘守国的带领下,中牟县卫生防疫站连续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连续8年,他带领团队下乡为10万余名村民提供免费体检和结核病筛查,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也切实推动了该县结核病主动发现和早诊早治工作的落实。


受邀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参加结核病科研交流

中牟县作为目前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国内唯一结核病潜伏感染高危人群干预试点,县卫生防疫站针对农村社区潜伏感染高危人群3000余人开展免费药物干预,降低发病风险的同时也有效控制了结核感染的进一步传播,防患于未然的预防干预技术推广惠及了全县百姓。

据介绍,自2013年在中牟县辖区陆续启动相关科研项目以来,结核病发病呈现显著下降趋势,2018年发病率已下降至58/10万以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结核病综合防控“中牟模式”初见成效。


带领团队下乡为群众义诊

近年来,中牟县卫生防疫站先后被授予“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基地”“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河南省结核病标准化门诊”。潘守国也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和河南省“百千万科普工程”优秀科普人才,并兼任中国防痨协会标准化专业分会委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