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全城联动礼让斑马线 打造文明城市新名片

2020年06月13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礼让斑马线,让出的是文明,体现的是素质,温暖的是人心。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6月12日上午,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在新世纪广场举行了“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中牟县“‘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公职人员、公交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作出“礼让斑马线”承诺,中牟交警向全县市民发出了“车让人、人守规”的倡议。


中牟县委副书记李晓亮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今年是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新三年行动的启动之年,开展以“‘三公一租’做示范、斑马线前显文明”为主题的“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专项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拓展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果,切实增强市民交通法治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推动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参与文明交通出行,带动整个社会文明交通素质提升。

“礼让斑马线”事关每一个中牟人,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艰巨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李晓亮希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职责,全面加强协作,切实当好文明出行的引领者;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争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要在斑马线前自觉做到“先减速、让行人”,做一个文明行车的践行者;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交规,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做一个合法行路的参与者,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真正让“文明出行”在中牟蔚然成风。


公职人员、公务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是这次活动的主体,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从自身做起,用实际的行动践行“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的理念,养成文明驾车、文明停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牟县领导及现场人员在“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的签名墙上签名,并带头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对这项活动的支持和践行。当天上午,42个文明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也分别在主要交通路口同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先行”活动将从6月上旬持续至年底,其间将持续进行交通设施提升建设、媒体平台宣传、示范实践活动、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出行的社会风尚,使“礼让斑马线”成为中牟文明城市新名片。(张惠华 许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