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协定”在焦作落地生根 这家企业一下子减税110万

2020年06月13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帆 张洁)“税收协定,真是我们企业的‘护身符’啊!有这张‘符’在,我们就能享受税收协定待遇,避免双重征税,降低税收成本,公司权益更能得到保障了。”看着申报表上110余万的税收减免,焦作市中裕燃气财务人员感慨地说。

据了解,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企业,隶属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作为焦作市政公用事业机构,该公司加快推进锅炉“煤改气”和乡村燃气市场开发进程,自2002年以来,为焦作燃气基础设施投资总额逾18亿元,为“气化焦作”和“蓝天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保证在焦作市的稳定发展,该公司特向中裕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截至2019年底共取得借款5.47亿元,按借款合同约定年利率为5%,截至2019年底共计提外债利息39,138,660.57元。

不久前,中裕燃气财务人员来到焦作山阳区税务局办理所得税扣缴申报手续。

“中国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签有税收协定,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享受相关优惠待遇。”该局税政二股工作人员提醒道。

当日,通过山阳区税务局税务人员的一对一辅导,焦作中裕燃气有限公司于6月5日成功代扣代缴所得税2584628.46元,减免所得税1107697.94元。

“我们也是首次办理税收协定的非居民代扣税款业务,也算是摸着石头过河了。查阅一系列资料,查询税收协定文件、摸索金三操作流程,幸好努力没有辜负,企业成功享受税收协定减免所得税110万元,也为我们今后办理此项业务积累了经验和信心。”看着企业财务人员的笑容,山阳区税务局税务人员欣慰地说道。

“为税务部门的高效率点赞!”中裕燃气财务人员表示:“当前企业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税收协定优惠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这110万元的减免税款让外方股东再投资的信心大增,我们中裕燃气发展一定会更‘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