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五项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06月13日15: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地质灾害点附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荥阳市高山镇未雨绸缪,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测群防”的防御工作方针,进一步健全防灾体系,完善工作机制,五项措施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反应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组织对各村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他们了解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点、预防措施以及发生地质灾害时的应急避险知识,有利于他们进行后期排查和宣传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重视,增强他们的自我防范意识。通过广泛的宣传活动,形成群策群防、防灾避灾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排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去年是包村干部联合各村地质灾害防治监测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山洪易发区、危房危窑、赤泥库、河流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建立问题台账。

四是加强整改,防止灾害的发生。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整改: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注意防范;提前对存在塌方隐患的地点立即进行加固;提前对河道进行清理,防止淤堵;对危房危窑户,发放明白卡,帮助他们落实应急安置点。

五是加强应急机制建设和物资储备。镇、村都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小组,建立了防范应急预案,按属地管理原则,将隐患点的监测预报预警责任分解到村、到户、到人,让各监测责任单位和个人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早发现、早预警、早预防。同时,预备应急物资,做好随时调运准备。(王世端 胡乾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