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新目标激励干群奋发作为

2020年06月13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樊博雅)6月12日,中牟县雁鸣湖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的54名人大代表和其他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镇长梁全峰所作的《雁鸣湖镇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王锋所作的《雁鸣湖镇2019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雁鸣湖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及《雁鸣湖镇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四个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审议,并为雁鸣湖镇的发展出谋划策,从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文教卫生、群众生产生活、征地拆迁、社会治安等6个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共计27件,这些建议意见将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重要依据。


会议上,经过与会代表庄严神圣的投票,王登科、王恒超、王瑞娜3名同志成功当选雁鸣湖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三人面对国徽进行宪法宣誓。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雁鸣湖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预期目标任务,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成绩喜人;镇政府围绕镇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定分工、定要求、定时间,工作措施有力,成效卓著;镇政府2019年坚持开源节流,积极涵养税源,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措施切实可行。


雁鸣湖镇人大代表、九堡村党支部书记许长兴向大会提交的建议为“加大保留村的投入”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他告诉记者,加大对保留村的基础设施投入,围绕村容村貌、产业提升、打造亮点等方面,促进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最终实现乡村振兴。“我们雁鸣湖镇正在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美丽雁鸣湖’是我们全镇群众的目标,水、林、果、渔是我们的优势,发展全域旅游、创造旅游经济,需要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所以环境卫生非常重要,只有这样才能带动社会经济发展,最终受惠的还是群众。”

“在这次会议上,镇政府谋划了发展路线图,给了我们动力,我作为基层群众很有信心,也很有干劲。”镇人大代表、太平庄社区群众金广慧说,“像十件民生实事中的饮水安全工程、社区雨污水管网建设,有力地推进了农民居住环境的宜居宜业,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闭幕式上,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3名副镇长表示热烈祝贺,她围绕代表履职指出,要把法定职责履行到位,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发挥监督职能,把对事的监督与对人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把督政与支持有机统一起来。

要把社情民意反映到位,围绕镇中心工作针对事关全局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检查、评议,帮助镇党委、政府了解群众想什么、盼什么、难什么,使镇党委、政府的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意。

要把自身优势发挥到位,带头学政策、学法律、积极主动地投身到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和带动周围群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