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开展“共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2020年06月14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响应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两级妇联“共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集中行动的号召,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办妇联组织18个行政村党员、群众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入户宣传建设“美丽庭院”的意义和相关标准,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6月11日,志愿者对环境卫生较差的贫困户家庭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帮助贫困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进行归纳整理,用半天的时间就让贫困户家里里外外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在干活的同时,还与贫困户交谈话家常,询问近期生活中的困难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发展进程,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战胜眼前的困难。

下一步,禹王路街道将继续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通过制度来引导贫困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王涛 张梅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