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 推进黄河滩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4日17: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全镇58名人大代表和其他特邀人员、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狼城岗镇政府工作报告》和《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和批准了《狼城岗镇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选举了狼城岗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与会代表对三个《报告》认真讨论,并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成。会议上,与会代表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完善、道路交通、教育卫生等方面提出了19条建议和意见。

“我们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镇人大主席团自身建设,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狼城岗镇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团主席孙迎彬表态。

大会全面总结了狼城岗镇2019年的工作成绩。一年来,全镇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总体战略部署,抢抓战略机遇,积极主动作为,全镇呈现出经济平稳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的良好态势。


大会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应对疫情大考极不平凡的一年。要实现全镇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项目带动,落实滩区外迁,巩固脱贫成果,净化人居环境,探索发展路径,围绕 “三大规划”,攻坚克难、创新实干。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代表的决策作用、桥梁作用、监督作用、带头作用。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我们要多提建议、提好建议,共同推进狼城岗镇的发展。”狼城岗镇人大代表韦深义说。

大会上,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人大主席、副镇长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崇尚实干中主动作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抢抓机遇、赶超发展、借助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郑汴同城和郑州东强战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展现刚强,凝聚真情,弘扬正气,全力破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谱写新时代狼城岗镇大建设、大提升、大发展新篇章。(张保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