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加强夏季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2020年06月15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为切实减少VOCs排放量,有效控制臭氧污染,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据生态环境部、省、市、区有关工作精神,洛龙区龙门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行动。

该办事处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保护环境既是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

该办对辖区内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电线电缆等涉VOCs企业,实施错时生产(每日20是时至次日8时生产)。实行日巡查制度,建立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开展巡查,在巡查过程中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和错时生产。

全面排查停运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全面清理禁止使用区域内的国Ⅱ及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每天9:00-19:00(阴雨天或气温在28℃以下天气除外),各类施工工地禁止露天和敞开式喷漆喷涂作业,持续开展日巡查制度,在巡查过程中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利用日巡查和夜查加大对辖区内餐饮饭店检查、监管力度,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定期清洗维护。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并充分发挥和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等手段加强宣传和舆论监督作用,扩大宣传面,力争做到宣教形式多样、社会各阶层易于接受,为环保工作奠定广泛、扎实的群众基础。加强部门间的相互协作,加强部门协调工作机制。按照办事处各相关部门工作职能,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职责。(王莹 任国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