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牟朗读分享活动扬帆启航 夏伴书香绽放青春

2020年06月1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3日晚,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以“夏伴书香 绽放青春”为主题的“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在牟山湿地公园郑品书社与大家一起,迎着夏天,伴着书香,迎接青春的绽放!

“遇见·夏天”。《夏天是一首绝句》在通透蔚蓝的天空,知了喧嚣的伴奏、夏虫唧唧的浅唱中,朗读者霍小芳用声音描绘一幅盛夏的画卷。

《夏天的雨》带走了夏日的燥热,空气中氤氲着一股清凉、漂浮着泥土的芳香,朗读者郭耀楠透过声音的魅力,带领人们嗅到夏天的味道。

花开时节,朵朵的小花,那么的鲜亮夺目,人生如花,烂漫在夏——《生如夏花》,朗读者孙慧莹用满含情感、抑扬顿挫的声音告诉人们生命要像夏日之花一样绚烂夺目、激情绽放,追求心中向往的美好。

“阅享·书香”。朗读者张亚奇用婉转悠扬的声音为大家描绘了一幅亭亭碧绿荷叶、婀娜多姿荷花、月色迷蒙、薄雾缭绕的夏日《荷塘月色》。

朗读者王亚岚分享的《花落的声音》告诉我们:对于不同的人生状态会有不同的思考与感悟,要用心去体会生命、感受生命之美。

朗读者张娟、梁冠男分享的《读书使人优美》《找寻自我最深处的芳香》告诉我们:每读一本书,都是一段心灵的跋涉,都是一次人生的感悟,读书可以寻得无尽的知识,更可以让人们变成更好的自己。

“绽放·青春”。朗读者吴寅飞用饱经沧桑的声音向我们诉说着《老水手的歌》,给普通的文字赋予生命的色彩,让大家更深层次地体会到文字所表达的含义。

《假如你不够快乐》《热爱生命》《跨越自己》,朗读者靳鑫通过这一组短诗,代替文字发声,展示了文字的魅力,诠释生命的意义。

读他们的青春,年代会过去,但青春依旧闪光,朗读者冯山虎用声音的力量唱响《青春万岁》的篇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2020年“我们都是朗读者”朗读分享活动也曾经从线下搬到线上。从三月的“为爱发声、共战疫情”,到四月的“遇见四月、书伴花香”,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余位朗读爱好者,通过录制音频、视频的方式,通过“潘安文旅”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朗读作品31期,创造了市民访问量达41200人次的记录。(张利霞 修雨辰/文 赵军辉/摄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