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举办非遗项目展演 宣传优秀传统文化

2020年06月15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6月13日是我国第四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在绿荫公园举办了宣传展演活动。

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重点围绕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非遗项目,挖掘非遗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方面的典型案例,宣传非遗在防控疫情中的积极作用。


金水区文化馆邀请省级非遗项目蔡记蒸饺、葛记焖饼、高浮雕传拓技艺及市级非遗项目黄氏中医儿科、王氏捏骨正筋疗法等多种门类的非遗项目参加此次活动。中原名吃蔡记蒸饺、葛记焖饼作为传承一百多年的传统技艺,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其制作技艺经过几代传承人的不懈坚持,让更多大众能够品尝到最正宗的传统美食。黄氏中医儿科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黄甡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著名儿科专家,多年来除了善用儿科散剂,还率先把中医外治疗法引入到儿科疾病的治疗,受到广大患儿家长的认可。


金水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积极宣传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体育、传统医药、餐饮类项目的魅力,展现金水非遗保护成果。此次展示既让广大市民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和文化风情,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出了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此次展示活动将持续到6月30日,期间,位于金水区文化馆内的郑州仁清金石传拓艺术博物馆及升科剪纸体验馆对辖区群众免费开放并进行现场教学,欢迎市民现场感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